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台商欲组团到大陆打疫苗,台卫生部门“酸言酸语”

[复制链接]

253

主题

253

帖子

76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8 16:33: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台疫情指挥中心专家李秉颖(联合新闻网)
多家台媒透露,有台商欲组团到大陆接种新冠疫苗,这一消息却引发台湾当局卫生部门的不满,称 " 不建议去打,有风险 " 云云。台网友纷纷讽刺台卫生部门专家 " 真是酸柠檬 "。
据 " 中央社 "、联合新闻网等多家台媒报道,近日有台商欲组团到中国大陆接种新冠疫苗。消息传来,台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小组咨询委员李秉颖连忙跑出来称,自己对此感到 " 担忧 "。他宣称," 疫苗若未经特殊设计,打了可能没用,反增重症风险,除非是国际认证的疫苗,否则都不建议打 "。而他所说的 " 国际认证 ",指的就是 " 美国、欧洲授权的疫苗 ",这才能够被台当局采纳。
除了 " 拉踩 " 大陆疫苗,他还算了笔账,称专程飞到大陆打疫苗不符 " 成本效益 ",要花掉 2 个月时间云云。
不少台网友忍不住留言讽刺称," 什么叫国际认证?他又不说,说穿了,就是美国认证才叫‘国际认证’!"
还有网友认为台卫生部门 " 真是酸柠檬 "。


事实上,土耳其、菲律宾、阿联酋、印尼等多国都表态将采购中国大陆新冠疫苗,认为中方的疫苗安全有效。不过,台卫生部门此时无端 " 拉踩 ",背后恐怕还是离不了政治考量。
《联合报》17 日发表评论称,台疫情指挥中心对于向谁采购、何时取得疫苗始终含糊其词,甚至以 " 保密协议 " 来搪塞质疑。这究竟是为掩饰政策失当,还是有其他利益考量?
评论称,民进党当局迄今的疫苗相关决策皆出现失误。疫情初期完全没有对外采购的准备;七月初确定台产疫苗研发时程延宕,才开始接洽岛外厂商。然而,疫苗大厂产能早就被欧美大国包下,台湾当局很难优先取得。
文章称,尽管情势已然窘迫,民进党当局仍坚持 " 反中 " 立场," 卫福部长 " 陈时中宣布 " 不要大陆疫苗 ",直接砍断可能的疫苗来源。若非政治考量,应不致如此。此外,台湾当局与辉瑞和德国药厂亦谈判破局。台当局疫苗政策的 " 黑箱 " 作业让外界难窥全貌,就算无法顺利取得疫苗,也必须摊在阳光下,不能再一手遮天。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海外网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