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刚刚揭牌,重磅国企成立!注册资本超千亿,涉及沿江六省市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0 21:53: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12 月 20 日)上午,由国铁集团与沿江六省市共同出资组建的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将致力于推进沿江高铁的建设,承建项目全长合计超 2000 公里、投资估算超 4000 亿元。




12 月 20 日,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暨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西安至十堰高铁湖北段建设动员大会在武汉召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陆东福,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共同为公司揭牌。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致辞。
为落实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 "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 要求,构建长江沿岸绿色交通综合运输体系,强化铁路运输的骨干作用,国铁集团会同上海、江苏、安徽、湖北、重庆、四川六省市发起组建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长江铁路公司 ")。
该公司注册资本 1346 亿元,管辖范围为沿长江上海至合肥、合肥至武汉、武汉枢纽直通线、武汉至宜昌、宜昌至涪陵、涪陵至重庆、成渝中线等高速铁路等,项目全长合计超 2000 公里、投资估算超 4000 亿元。
2018 年 7 月,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印发了《推动长江经济带沿江高铁通道建设实施方案》,确定沿江高铁通道由成都、重庆—万州—宜昌—荆门—武汉—合肥—南京—上海高铁构成,全线为设计时速 350 公里高速铁路,并明确了沿江高铁发展的三个阶段及目标任务,其中第二阶段的目标是在 2025 年前建成成达万铁路、渝万高铁、宜昌至郑万高铁联络线、汉宜高铁、合武高铁、合宁高铁、沪宁高铁、北沿江高铁、沪苏湖高铁。
新闻链接:沿江高铁建设 " 三步走 "
第一阶段
2022 年前,沿江高铁通道由成都、重庆—万州—襄阳—武汉—合肥—南京—上海的 "350+250" 公里 / 小时高铁构成。
建成武十高铁、郑万高铁、商合杭高铁,利用既有成渝高铁、渝万铁路、合武铁路、合宁铁路、沪宁城际。
成都、重庆至上海运营里程分别为 2112 公里、1793 公里,旅行时间分别由现状的 12.2 小时、10.7 小时减至 10.4 小时、8.9 小时。
第二阶段
2025 年前,沿江高铁通道由成都、重庆—(万州)—宜昌—荆门—武汉—合肥—南京—上海高铁构成。
建成成达万铁路、渝万高铁、宜昌至郑万高铁联络线、汉宜高铁、合武高铁、合宁高铁、沪宁(即苏南沿江)高铁、北沿江高铁、沪苏湖高铁。
成都、重庆至上海运营里程分别为 1898 公里、1672 公里,旅行时间分别缩减至 6.8 小时、5.8 小时。
最终目标
沿江高铁通道由成都—重庆—(万州)—宜昌—荆门—武汉—合肥—南京—上海高铁构成。
建成渝宜高铁,成都、重庆至上海运营里程分别为 1898 公里、1594 公里,重庆至上海旅行时间进一步缩减至 5.3 小时。
沿江高铁通道最终形成由成达万高铁、渝宜高铁、渝万高铁、郑万高铁、宜昌至郑万高铁联络线、汉宜高铁、合武高铁、合宁高铁、沪宁高铁、商合杭高铁、湖苏沪高铁、北沿江高铁等组成的多径路、多分支 350 公里 / 小时高标准通道。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决策杂志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