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比渲染图更惊艳的机箱雷蛇战斧Mini-ITX机箱体验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5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3 05:37: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提起雷蛇这个品牌,第一时间想起的就是各种鼠标键盘耳机等外设产品,毕竟雷蛇就是一家以外设出名的品牌,而在这些外设产品之外,灵刃笔记本就是其中的出圈产品。这款笔记本之所以能被这么多人铭记,很大原因就是归咎于他的高颜值以及极简轻便的设计理念。
但极简的设计并不是只有雷蛇一家,能否像灵刃笔记本一样直戳绝大数用户的喜好,这就非常考验产品品牌的设计能力。而这次体验的产品就是同为雷蛇品牌的机箱产品——雷蛇战斧 Mini-ITX 机箱,这款机箱也是重新给我初见雷蛇灵刃笔记本惊艳感觉的产品。


雷蛇战斧 Mini-ITX 是一款专门为高端硬件设计的机箱,除了侧板整个机箱均使用了全金属材料制造。设计风格依然是灵刃般的方正加极简风,一条笔直腰线从机箱顶部延伸到机箱底部,即便中间经过玻璃侧盖,也保持着相当不错的平整度。


只有在最底下的机箱脚垫位置,线条才向内收紧,就只有弯下身,在下部脚垫位置能看到机箱线条向内收缩,可以说,机箱整体的线条保持了高度的统一和精简,非常漂亮的方正机箱。
机箱的两侧都配备有玻璃盖板,支持侧面翻折开启,开启幅度均能超过 180 度。当然安装电脑时,玻璃侧盖能够直接取下来,玻璃仅是用铰链穿插固定在上面。


另外,机箱两侧的玻璃侧盖是通过磁铁吸附固定,磁铁的吸力非常牢,玻璃面朝下也不会脱落,安装过程时搬运机箱就不用担心翻折玻璃侧盖意外脱落打碎玻璃的问题。但背部因为预留的走线空间并不多,如果不购买定制线,粗大的电源线可能会直接顶开玻璃盖板,无法合上盖板,影响到机箱整体观感。


机箱的 I/O 接口位于机箱顶部,分别配置有两个 USB 3.0、电源接口、音频接口、一个 Type C 接口,算是目前主流接口配置。
作为雷蛇的产品,RGB 光效自然是逃不过去的,RGB 灯效已经成为雷蛇产品精神存在,而在雷蛇战斧 Mini-ITX 的底部,雷蛇很低调的设计了两条灯带,光效通过桌面反射而出,很低调的作为氛围灯装点桌面,实际效果意外的不错。机箱正面的 Logo 也同样能够发光,不过是雷蛇标志性的绿色灯光。


机箱的两块玻璃侧盖,顶盖和前面板都能拆下,顶盖与前面板采用球型卡扣固定,稍微用力就能拆下来,其中前面板的 Logo 灯光电源是通过弹性点触式开关供电,拆下面板时不用担心会意外拉断连接线。






雷蛇战斧 Mini-ITX 三围是:356mm*202mm*322mm,体积在 23 升,裸机箱重量在 8.5Kg,这种体积在追求极限的 ITX 主机中并不算小,之所以会有这种体积也是考虑到硬件的兼容性。




打开机箱玻璃侧盖,机箱内部的硬件布局一目了然,就是常规 ATX 机箱的布局,仅将电源移动至右上方,利用上内存插槽旁的空间。
雷蛇战斧 Mini-ITX 最大可兼容 6 个风扇,前置和后置各拥有一个 12cm 风扇位,其中前置风扇位设计有防尘网。而在机箱顶部和底部也是各拥有 2 个 12cm 风扇位,顶部 2 个风扇位可直接安装水冷,用作出风。


需要注意的是,另底部两个风扇位并没有配备防尘网,如果安装风扇,最好自行购买一片防尘网减少灰尘进入机箱。


雷蛇战斧 Mini-ITX 机箱最多能够支持安装 3 块 2.5 英寸机械硬盘,一块位于机箱后部,另外两块就在机箱底部,如果安装了风扇就不能在底部安装两个 2.5 寸机箱硬盘了,而背后的 2.5 英寸硬盘位会影响到背部走线空间,具体如何权衡,就看每个人如何权衡散热与存储的关系。
绝大数小体积 ITX 机箱为了追求体积,都只会考虑一体水冷作为机箱散热系统,就只有散热能力较低的下压式散热器才能装入。而雷蛇战斧 Mini-ITX 机箱在支持 240 冷排的同时,CPU 散热还能支持到 165mm,这已经达到主流 ATX 机箱的散热器支持能力,这意味着市面上绝大数高塔散热器都能够支持,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灵活选择风冷或者水冷。


像我们手头上的 161mm 高度的旗舰风冷阿萨辛 3 代,安装进去也是没有任何问题。当然,出于实际考虑,顶部安装 240 冷排才最适合这款机箱,与底部 2 个进风风扇组成垂直风道,快速排出机箱热量。
机箱电源的位于内存插槽的右侧,节省了机箱高度,提供机箱空间的利用率,而电源大小自然也是仅支持 SFX 电源。
因为电源位置在机箱中部了,不能再像普通机箱直接连接 3 相电源,所以机箱内部自带有一个 L 型电源延长线,并预先走好线,将接口引入机箱尾部,这样就能和普通机箱一样进行连接。
为了电源能够安装在机箱右上方,所以机箱长度来到 356mm,这样一来,给下方的显卡留出了充足的空间,最长能安装 320mm 的显卡。在安装了前置风扇的情况,这款机箱还能再安装近一个 2.7 槽位的华硕 TUF RTX 3090 显卡,显卡正好抵在风扇后,预留的宽度不到 1cm,也就是说这款机箱在安装前面风扇后,安装的显卡长度最好不要超过 30cm。
机箱内只有 3 条 PCIe 固定位,如果显卡较厚,就会挤压到风扇的空间,像安装 2.7 槽位的华硕 TUF RTX 3090 显卡后,下方就没办法安装常规 12cm 风扇,如果想要下方安装风扇,就必须购买薄款风扇,并将风扇安装在机箱底部外侧,这样才能在不影响显卡散热的同时,增强机箱通风性。


无论是笔记本还是机箱,雷蛇的产品颜值一直都是业内的顶尖水准,雷蛇战斧 Mini-ITX 机箱更是如此。在见到机箱本体的那一刻,我也就被这干练明了的线条所征服,与现在市面主打游戏各种切角效果的 " 电竞 " 机箱完全不同,真机效果比商品渲染页更加惊艳,
机箱内部空间的设计也如同简单干练的机箱外形般,实用明了,不像过去接触的硬件品牌 ITX 机箱,喜欢增加一系列花哨复杂不实用的设计。打开机箱侧盖,内部结构非常清晰的呈现在眼前,让你看一眼就能知道内部硬件如何摆放安装,而较深的空间设计还能够同时兼容常规水冷和塔式风冷两种散热器,可满足更多的 DIY 玩家选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