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路边车位只许停1小时,超时罚200,上海学欧洲设“限时停车场”

[复制链接]

248

主题

248

帖子

75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5 04:54: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停车难是大城市的顽疾,特别是在北上广深这样的特大型城市里,能在市中心抢到一个停车位不亚于春节抢到一张火车票。所以在上海外滩某酒店开出 80 元一小时的天价停车费就不足为奇了。


解决停车问题需要从多方面着手实施,限牌限行是一方面,增加或合理规范停车也是重要一环。最近上海公安交警就在上海的市中心开始试点 " 限时停车 " 的项目,目的即使为了合理疏通这一城市顽疾。
停车超过 1 小时就自动抓拍
从 12 月 19 日起,上海已在市中心的黄浦区丽园路和徐汇区襄阳北路开始试点限时道路停车场。根据规定,这些限时停车场在白天最长只能停放 1 个小时。如果超过 1 个小时车辆没有立刻驶离,那所在路段的电子警察将会抓拍相应车辆予以处罚,并处以 200 元的罚款。


当然了,以上试点的路边停车场将会设立明显的停车标志,防止给驾车人产生误解。会在原有的道路停车场标志的基础上,一是增加 " 白天限 1 小时 " 辅助标志;二是在允许停车时段中明确限时长的时段和时长;三是增加简易的黄色 " 电子警察监控 " 警告标志和 " 请按时驶离 " 文字。


另外在原有的停车泊车位的标线上也会增加 " 白天限 1 小时 " 文字标识。这下就找不到任何可以申诉的理由了。




很多时候,驾驶员不得已开车到市中心区域,临时办个事、吃个饭、上个厕所,但所有周边停车场都停满。所以限时停车就是考虑到这种情况,充分利用停车资源。
限时停车,我们也是学欧美的做法
其实限时停车在欧美地区早已是常态,其本意也是缓解市中心区域停车资源匮乏的问题,其中最为有代表的就是采用咪表收费的停车位。停完车后自行到对应的咪表上设定停车时间,然后刷信用卡结账,最后把收据放在挡风玻璃上,方便交警随时检查。


而这种咪表收费其实在很久以前就引入到过国内,只不过当时的中国车主还不太接受这种自动化的缴费停车方式。加上手机支付尚未普及、驾驶员素质不高随意逃单,最后成为了摆设。


无论如何,这种限时停车、无人收费停车场将逐渐会在国内普及开来。以后去市中心办事,采用公共交通或许是最好的办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