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坐拥凯恩孙兴慜2大巨星,却3次最后时刻丢分!热刺2大短板暴露无遗

[复制链接]

266

主题

266

帖子

7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9 01:20: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好的结果往往属于那些愿意等待的人。与热刺的比赛中,狼队在开场不到 1 分钟丢球,但他们永不放弃的精神支撑着他们去努力取得进球。第 86 分钟,赛斯的头球为球队捞回 1 分。


这个结果对于热刺来说是苦涩的,因为赛程进入 12 月之后,他们在 4 轮联赛一场未胜。更郁闷的是,热刺已经 2 次被对手在最后时刻进球导致丢分。第 13 轮客战利物浦,被菲尔米诺在补时阶段头球绝杀。这就是英超,高光来得快,坠落也会突如其来。


热刺本赛季开局阶段打得太顺了,除了首轮 0-1 告负,之后的 10 轮保持不败,7 胜 3 平,包括 6-1 大胜曼联,2-0 拿下曼城、阿森纳的强强对话,一度占据积分榜榜首。以至于赛季前不被看好的热刺也被加入了争冠行列。
虽然一片鲜花与掌声围绕,但热刺的 2 大短板一直被提及。第 1 就是阵容厚度不足,过于依赖主力;第 2,战术打法过于单调,缺乏 B 方案。果不其然,随着联赛的推进,频繁一周双赛,多线作战,热刺的短板在这几轮暴露无遗。


第 12 轮对阵水晶宫是转折点,同样是凯恩早早取得进球,但此后接近 70 分钟的时间里无法破门,最终被水晶宫在第 81 分钟绝平。从这场比赛开始,热刺 4 轮联赛仅仅打进了 3 球。这就意味着热刺在前 11 轮轰进了 23 球,从场均 2.1 球到如今的场均 0.75 球,这种下滑可以用悬崖式下跌来形容。
为何?因为穆里尼奥太依赖凯恩以及孙兴慜了。这两名球员很强,凯恩 15 轮 9 球 10 助攻,孙兴慜 15 轮 11 球 4 助攻,两人的进攻火力冠绝英超。但再强,也会有累的时候。


我们可以看到,凯恩与孙兴慜在前 15 轮联赛全部首发,其中凯恩全部打满全场,而孙兴慜则象征性地在最后时刻轮换下场。但巧合的是,与利物浦、狼队的比赛中,热刺的丢球都发生在孙兴慜下场之后不久。英超的比赛强度本来就大,而且两人还要在杯赛贡献能量。热刺必须要有其他锋线球员站出来。


除了锋线 2 大巨星,中场赫伊别尔同样没有合适的轮换者,这位丹麦中场同样打满了 15 轮的每一分钟。这 3 名球员恰恰就是热刺的攻守核心,如果穆里尼奥无法解决这 3 人的轮换问题,到了赛季下半程,联赛、国内杯赛、欧联杯轮番冲击,问题更大。
除了板凳深度不足,热刺的防守反击打法也达到了透支的状态,缺乏进攻 B 方案。赛季初期,凯恩后撤组织传球,策动反击,孙兴慜吃饼不亦乐乎。但这种战术对两名球员的体能要求极大,同时也会被对手针对性部署。一旦凯恩传球被限制,孙兴慜的发挥自然受限,但热刺又很难有第 3 人站出来。


说白了,热刺的中场还是缺乏创造力,不能总是寄希望于凯恩。他毕竟是中锋,频繁后撤不但浪费体能,也会导致锋线攻击力受影响。
除了这 2 大短板之外,热刺球员最近的心态似乎也受到了影响。高光的开局,最近 4 轮的拉胯,身体累心也累,这都需要调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