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复兴号”奏响新时代最强音

[复制链接]

248

主题

248

帖子

75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 23:30: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时速 160 公里至 350 公里复兴号系列动车组全部投用,标志着中国铁路科技创新迈出重要步伐,中国高铁技术将继续领跑世界。
为充分发挥国企作用,努力实现科技强国、交通强国,让 " 中国高铁 " 这张名片持续焕发新的活力,改善旅客铁路出行体验。铁路部门以科技创新为出发点,着力打造更具科技实力与符合时代发展的 " 复兴号 " 品牌。
中国铁路能够持续稳定发展,不断扩大自主知识产权是关键。在复兴号系列动车组中,我国对全部的关键系统软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且使用的中国标准占比 84%。国铁集团作为国有企业,不断扩大自主知识产权规模,不仅对铁路部门的企业发展起到助推作用,更使得我们国家在铁路交通发展领域中更具技术力量与科技话语权。
在中国铁路由追赶驶向领跑的路途中,创新是强有力的助推剂。铁路部门从时代需求与市场发展走向入手,充分调查了解我国旅客铁路出行情况与铁路发展的潜在方向,以此正向设计、开拓创新,努力通过技术的不断更新、服务的不断提升,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在铁路科技研发领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与发展,使复兴号动车组系列产品能够灵活地满足不同的速度等级与不同的运用需求,使其具有更高的投用场景贴合度与适用度。
中国铁路始终敢于担当中国品质。无论是技术还是服务,中国铁路都在追求更好更强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复兴号系列动车组的投用,更是让中国高铁的卓越品质得到凸显,其安全性、经济性、节能环保等各个方面都获得大幅提升,越来越受到广大旅客的青睐。从列车设计寿命的提高、阻力能耗下降,到全方位实时监测等技术提升,都是全方位保障旅客安全与舒适体验的表现,处处彰显着能令人充分信赖的中国品质。
目前,全国铁路配备复兴号动车组 1036 组,已累计安全运行 8.36 亿公里,运送旅客 8.27 亿人次,预计 2021 年复兴号将覆盖我国大陆所有省市自治区。" 复兴号 " 不断奏响时代强音,中国铁路会持续担当交通强国重任,为打造更加安全舒适方便的出行之旅发挥力量。(赵子祎 黄庆国)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中国青年网 文字编辑:房颖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