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议警方暴力执法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民众新年举行示威游行

[复制链接]

274

主题

274

帖子

85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5 17:1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也就是非裔弗洛伊德遭遇警察暴力致死的发生地,1 月 3 日再次爆发游行示威,数千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日前发生的警方射杀非裔青年事件,要求伸张正义。舆论认为,美国警方暴力执法问题远未解决,抗议活动在 2021 年仍将持续。




△事件死者
伊德是弗洛伊德事件后,明尼阿波利斯市又一位死于警方暴力执法的受害者。当地时间 12 月 30 日,警方逼停伊德驾驶的车辆后,双方发生交火,导致伊德丧生。全副武装的警察随后突袭了伊德住所,并将枪口对准了伊德手无寸铁的家人。民众认为,警察被赋予了过高的行动量裁权,执法过程极具进攻性,必须对警察执法体系进行改革,同时削减警用经费。


2020 年间,美国警察暴力执法事件屡屡发生,加之种族歧视问题凸显,结果不断引发大规模抗议。据《华盛顿邮报》日前统计,美国去年有 988 人死于警察暴力执法的枪口之下,其中非洲裔美国人被警察杀死的概率是白人的 2 倍。尽管大量民众走上街头进行抗议,呼吁警察改革,然而收效甚微。舆论认为,警察暴力执法现象如不能有所好转,抗议活动将会在 2021 年继续增加。
(央视记者 许骁)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 文字编辑:房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