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20,房东终于降房租了!这几座城市议价空间最大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7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5 16:24: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你生活的城市租金降了吗?
根据贝壳研究院 1 月 4 日发布的《全国重点 40 城租金监测报告》,2020 年全国重点 40 城中,32 个城市租金不同程度下降,上海、厦门和福州等城市月租金则同比上涨。其中,上海平均月租金同比涨 4.5%,涨幅居首,厦门涨 2.8%,仅次于上海。
套均租金方面,近九成城市同比下降,其中一线城市降幅高于二、三线城市。
尽管租金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但 2020 年租客选房的时间却从 5.1 天大幅延长到了 9.5 天,同比涨幅达 84.5%。
贝壳研究院认为,重点 40 城租赁需求受疫情的冲击影响不同,而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变化。从整体来看,随着租赁市场供需格局不断优化,未来租客在房源上将有更多的选择,择房周期延长,品质房源将得到更多青睐,租赁市场逐步转向承租人市场。
上海租金涨幅居首
全国重点 40 城中,八成城市租金同比下降。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 年全国重点 40 城中,上海、厦门和福州市月租金同比小幅上涨,深圳、西安、兰州、石家庄和芜湖市月租金同比基本持平,其余 32 城租金均呈现不同程度下降。
从租金同比涨跌幅度来看,同比降幅最大的为杭州,降幅为 1.8%;上海租金同比涨幅居榜首,达 4.5%。从区域分布来看,租金同比涨跌幅最大的 10 个城市中,长三角和东南沿海地区分布城市最多,长三角地区包括上海、无锡和杭州市,东南沿海地区为厦门、福州和深圳市,其余城市分别分布在西北、西部、中部和环渤海地区。
近九成城市套均租金同比下降
套均租金方面,近九成城市套均租金同比下降。根据贝壳研究院数据,2020 年全国重点 40 城平均每月套均租金为 2976.8 元 / 套,同比下降 10.5%,套均租金下降的城市占比 87.5%。城市分级来看,一线城市套均租金同比降幅达 5.8%,二、三线城市同比降幅分别为 4.7% 和 1.2%。重点 40 城租客月均支出减少,一线城市更为明显。
从区域分布来看,套均租金同比涨跌幅最大的 10 个城市中,东南沿海和环渤海地区分布城市数量最多,东南沿海地区包括惠州、厦门和深圳市,环渤海地区包括石家庄、济南和烟台市,其余城市分别分布于长三角、西北、东北和西部地区。
北京租客选房时间最长
根据贝壳研究院数据,房客源成交周期居高不下。2020 年全国重点 40 城房源成交周期为 48.9 天,同比延长 11.7 天,涨幅 30.8%。客源成交周期为 9.5 天,同比延长 4.4 天,涨幅 84.5%。房客源成交周期全年维持高位水平,客源成交周期涨幅超过 80%,租客成交更为困难。报告称,究其原因,一方面疫情导致租赁需求减弱,租客有更多的房源选择;另一方面租客在房屋的品质以及房屋区位、配套等方面考虑更为慎重,租客决策周期更长。
租客选房时间最长的 10 个城市,客源成交周期均超 8 天,北京居榜首。从区域分布来看,环渤海地区城市数量最多,包括北京、青岛、天津和廊坊市,其次为东南沿海地区,其余城市则分别位于东北、西部、长三角和中部地区。
房源成交周期最高的 10 个城市,房源成交周期均超 50 天,徐州居榜首。从区域分布来看,东南沿海地区分布城市最多,包括惠州、佛山、中山和东莞市等,其次为中部和环渤海地区,其余城市则分别分布在长三角和东北地区。
哈尔滨租金收益率最高
全国重点 40 城中,八成城市租金收益率下降。根据贝壳研究院数据,自 2018 年 11 月,重点 40 城租金收益率整体呈现下滑趋势。2020 年全国重点 40 城平均租金收益率为 1.9%,同比下降 0.1 个百分点。除福州、贵阳、济南、廊坊、青岛、石家庄、天津和长沙等八个城市租金收益率上涨外,其余 32 个城市租金收益率均呈现不同程度下降。
租金收益率最高的 10 个城市,租金收益率均超 2%,哈尔滨居榜首。从区域分布来看,东北地区城市数量最多,包括哈尔滨、长春、大连和沈阳市,其次为西部和中部地区,分别分布有两个城市,其余城市则分别位于西北和东南沿海地区。
报告指出,2020 年全国重点 40 城整体租金水平下降,租客议价空间上涨,房客源成交周期居高不下,租赁成交难度增加,租客掌握更强的主导权。重点 40 城租赁需求受疫情的冲击影响不同,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变化,而从整体来看,随着租赁市场供需格局不断优化,未来租客在房源上将有更多的选择,择房周期延长,品质房源将得到更多青睐,租赁市场逐步转向承租人市场。
七成城市议价空间上涨
全国重点 40 城中,七成城市议价空间上涨。2020 年全国重点 40 城租客议价空间为 5.2%,同比上涨了 0.2 个百分点,七成城市议价空间上涨。由于疫情的冲击,3、4 月租客的议价空间年内最高,达到 5.6%,虽然新增挂牌房源均价下降,但租客仍掌握了更强的议价能力。一线城市租客议价空间基本持平,二、三线城市租客议价空间分别上涨了 0.3、0.4 个百分点,其中新一线城市租客议价空间上涨了 0.4 个百分点,高于二线城市均值。
议价空间最高的 10 个城市,议价空间均超 6%,哈尔滨市居榜首。从区域分布来看,中部地区分布城市最多,包括太原、郑州和芜湖市等,其次为东北、西北和环渤海地区,均分布有两个城市,最后仅一个城市分布于东南沿海地区。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