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金晨再美,也救不了这脑残骚操作

[复制链接]

261

主题

261

帖子

82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5 20:43: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 | 十点电影原创
还记得年中创造口碑奇迹的《棋魂》吗?
评分从 7.2 涨到 8.6,香得那叫一个感天动地。
年末,《棋魂》的制作公司小糖人带着旗下另一部种子选手卷土重来。
同样知名 IP 改编(美剧《绯闻女孩》),同样不愠不火的开局(豆瓣开分 7.3)。
目前已更新大半,到底是骡子是马,咱一起遛遛——




看看这海报,摆明了打双女主配置。
看看这slogan,爱奇艺和小糖人这是想暗戳戳的搞事情
同样是双女主,跟聚焦大时代背景下女性成长史《流金岁月》不同,
本剧简单直白地瞄准了两位闺蜜之间的感情纠葛


女主陆可(李一桐 饰)是个教科书一般的傻白甜,天真热情可爱纯真,毕业后来到自己钟爱的本命杂志《生活家》,成为一名用爱发电的小编。
适逢新媒体崛起,传统出版业惨遭重创,杂志即将停办,
但是,女主不同意!


行业洪流大势,她置若罔闻。
仅凭一腔热血,要给杂志逆天改命
她计划的第一步,就是发动嘴遁说服伦敦总部派来做清算的代理出版人
结果万万没想到,来者居然是自己宿命中的孽缘之敌沈思怡


沈思怡(金晨 饰)和陆可本是高中同学,早年二人如胶似漆
高三时,陆可有了喜欢的人,但沈思怡觉得这事可不行。
男生不仅成绩差,还想拖闺蜜下水,怂恿本能考上复旦的陆可改报大专志愿。
于是,为了闺蜜豁出去
沈思怡直接在全班面前亲了那个男生一下。
小情侣的确拆散了,但伤敌一千,自损八百,闺蜜也彻底掰了,此后再未相见


多年过去了,沈思怡还是没有变。
当年她敢冲冠一怒为闺蜜搞自杀式袭击,如今依然敢背着总部公开宣布杂志复刊只为搏闺蜜一笑
当年到英国留学,进入集团总部,为了她
这次从放弃总部优渥职位,回国干着苦差事,为了她


这是什么?这就是霸道腹黑大灰狼热血纯真小白兔
女主人设跟没有中年油腻男环绕李一桐与角色高度适配。
自带浪姐热度,明艳飒爽风深入人心的金晨极度讨喜。
两人的对手戏相当来电
就拿久别重逢后的第一场戏——




一个是初见震惊时的瞳孔地震;
一个是略带惊喜的上下打量;
最后是相视不语,和五味杂陈的落寞。真挚动人、拿捏得当
但是老妹越看越觉得不对劲。


虽然是根据美剧《绯闻女孩》改编,但如果不说,真心看不出来买了版权的。
原作可以算是老妹儿的肥皂剧圣经了,那句 xoxo 至今仍不时回荡在耳边。
本剧在人物、设定、角色背景、故事走向上都进行了幅度大到近乎于原创的改编。
从最直观的感觉上来说,完全就是两部剧
最关键,没看出她们到底哪里了不起。


小糖人作为国产青春剧的扛把子,最擅长的是细腻的纯爱同窗情。
今年的两部作品都不难看出他们多类型领域的试水和转型
但无论是热血体育竞技,还是都市女性成长。
贼心不死的小糖人都在俗套的边缘反复试探,竭尽全力在有限的篇幅内见缝插针地塞入并不讨喜的狗血爱情戏。
职场事业部分的塑造,完全使用假爽和瞎嗨堆砌起来的速成批发流水线


好歹老妹儿也是叱咤过新媒体战场十点集团一枝花
剧中关于传统纸媒新媒体转型的实在是槽多无口,跟十点君说起这段剧情的时候白眼已经翻进了后脑勺
沈思怡决定复刊后,杂志的主编相当不开心
原本停刊后自己就可以调回集团总部高升,这下还要继续在这个烂摊子里挣扎,彻底走不了了。
于是,她决定报复两位女主


而她选择的方式是,用官微发了一篇泼脏水文章,将女主的第一篇自媒体选题搅黄。
堂堂一个主编难道不知道平台是可以通过有关部门查出 IP 和发送设备吗?
怎么总部来的人都这么喜欢用自杀式袭击搞爆破
悬浮、虚空。


主编被辞退后,沈思怡将陆可扶上了主编的位子。
然后,女主就遭遇曾经并肩战斗的同事围攻了 ……
你以为是有人挑拨指使?然而并没有。
完全是不约而同的自主抽风行为
拜托,没有女主你们连饭碗都没了呀,而且根本不涉及什么相关利益。
简单、老套。


事业线薄弱不下功夫,反而是用小情小爱来凑时间。
如果能本本分分的踩准双女主先撒糖也好说,毕竟观众对于社会主义姐妹情的要求已经卑微到快跪穿地心了
但是看着看着发现,二人的对手戏越来越少


前期剧情还重点说了两个女主从疏远到和好的恩怨纠葛,但到了中后段两人的故事逐渐被冲淡
到了第 16 集,两个海报之上的大女主对手戏只有不到 2 分钟。




有头有脸的角色十多个,可戏份吃重的女性角色总共只有 3 个。
剧方前期咬准了双女主伪百合向宣传,后期戏份却疯狂失踪,看到最后连排位 8 番的龙套男都有一条自己完整的故事线,两个用来填满海报的工具人石锤了。
不仅没看出哪里了不起,甚至也没看出到底是不是强调女孩。


在陆可身上,编剧可能是想着力塑造从小编到主编一手扛起杂志社的事业线+ 在错误的亲密关系里及时止损从而得到情感上的成长。
前一点咱们之前已经提过了,陆可只用三集就升上了主编,之后的职场部分一直维持着" 闹着玩 "的水准。
之后一直到十一集都是漫长的恋爱线,虽然下了不少笔墨,但塑造的还是很不走心


而编剧拆散他们的方法也很脑残。
男主妈妈寄给女主的旗袍在拍婚纱照之前被弄坏啦;
男主偶然听到女主的同事在疯狂吃瓜她和男员工的八卦恋情啦;
周年纪念日女主又要突然加班啦;
男友来送饭,撞到孤男寡女同处一室啦;


boring!!!
作为大学时期一路走来的男友,二人应该非常了解对方,男友一直是体贴善、老实、居家的人设。
然而为了让陆可完成成长蜕变,强行变成黑化凤凰男
前面完全没有铺垫,拒绝沟通、不会换位思考、大男子主义、出轨一窝蜂扎堆出现,太过生硬。


而对于女二沈思怡的几段感情,更是塑造的极其草率
整个情感过程被尽量挤压并按下快进键,并且在一段感情结束后火速进入并不知道为什么就会心动的下一段新恋爱里,这点倒是深得原版美剧的精髓


老妹儿推测,之后可能会安排沈思怡跟原生家庭带来的伤害握手言和,从而完成自我超越的 " 了不起 ",但目前看不出要往这边推进的迹象。
全剧除了陆可的出轨前男友痛定思痛,努力奋斗,其他人所有人都在谈恋爱。
这边建议直接改名" 恋爱男女了不起 "


目前豆瓣评分已经从最高位时的 7.5 跌倒了现在的 7.1,能不能守住 7 分大关已经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
观众们的义愤填膺,主要还是因为货不对板。虚假宣传就跟养蛊一般,注定是要孽力回馈的呀!
职场剧说到底重中之重还是人物和故事,还是沉下心来磨合情节是正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