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1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行业市场规模世界第一!这类硕博研究生将加快培养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6 09:48: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国家邮政局消息,1 月 4 日,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表示," 十三五 " 期间,我国包裹快递市场规模连年稳居世界第一。会议同时指出,将完善行业人才支撑体系。
加快培养邮政快递类硕士、博士研究生
会议指出,为了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国家邮政局将加强科技赋能与人才支撑。
在加快科技创新与应用方面,将推动构建邮政快递企业、高科技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 " 四位一体 " 的行业科技研发体系,支持行业技术研发中心建设,推进智能安检和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算法优化,推动智能语音申投诉系统试点应用,稳妥推进通用寄递地址编码项目试点,推广应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关键共性技术以及北斗导航系统等先进技术装备,在海南自贸港等地开展数字邮政快递创新试点示范工程。
在完善行业人才支撑体系方面,将深入实施职业技能培训 "246" 工程,确保年度培训 25 万人次。
用好职称评审破格政策、" 绿色通道 " 或 " 直通车 ",着力壮大中高级工程师队伍;
支持共建院校邮政学科建设,加快培养邮政快递类硕士、博士研究生,加强国际化、高层次人才支撑。
专家:要构建与市场需求接轨的学科体系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邮电大学邮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国君认为,要发展高层次邮政快递业人才,应夯实本科人才培养,尤其要构建与市场需求接轨的学科体系。
邮政快递行业有一定的特殊性,其中快递业发展经历了从合法身份的取得到发展壮大的过程,因此赵国君表示,从学科建设层面来说对行业的关注度、学科储备,以及人才、研究的累积,整体都滞后于行业发展的需求。
因此赵国君建议,邮政快递专业本科生的课程建设应该更加专业,以使学生掌握更加实用、与行业发展密切相关的技能,这样才能留住更多的专业人才继续在邮政快递行业深造。进入到硕士和博士阶段后,学生应该宽口径地学习相关领域知识。她举例说:" 比如说,我本科学习的是邮政管理,那么到硕士阶段可以选择应用经济,我对接的还是这个行业;到了博士阶段,学习的是管理科学与工程。这样一来,我在本科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可以一直用以后面的专业发展,我选择的学科口径会越来越宽,但我研究的角度可以不变,同样是邮政快递业。"
快递类硕博,
你会读吗?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编辑:张小松)综合微信公众号 " 国家邮政局 "、新京报(记者:吴婷婷)、央视新闻等。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