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英国航母要来南海帮美国刷存在感?中国早就发出严厉警告!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6 19:27: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文转载自长安街知事
作者刘晓琰
当地时间 4 日,英国皇家海军宣布,该国 " 伊丽莎白女王 " 号航母攻击群已经初步具备作战能力,将在 5 天后根据需要进行部署。
外媒称," 伊丽莎白女王 " 号将被派遣到中国南海," 捍卫英国利益和价值观 "。该航母编队指挥官还声称," 这是英国海军让世界瞩目的宣示 "。


CNN 报道截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 5 日报道," 伊丽莎白女王 " 航母攻击群包括 F-35 隐形战斗机和直升机等装备,以及护航的驱逐舰、护卫舰、潜艇和补给舰,准备在五天内部署。目前飞行员和地勤人员已经得到通知。
" 伊丽莎白女王 " 号航母 2017 年服役,是英国皇家海军有史以来最大的战舰,将取代以反潜作战为主要任务、只能搭载有限数量舰载机的 " 无敌 " 级航空母舰,成为英国未来的远洋主力。
2019 年 7 月," 伊丽莎白女王 " 号航母高压水管爆裂,大量海水涌进船舱,3 名士兵差点 " 阵亡 "。但当时航母舰长却称," 军舰漏水是每周都会发生的事情 "。


" 伊丽莎白女王 " 号于去年秋天回到朴茨茅斯海军基地
新组建的航母攻击群指挥官史蒂夫 · 摩尔豪斯在推特上称:" 航母战斗群正处于高位准备状态,我们会在 5 天后根据需要进行部署,以响应全球事件,捍卫英国利益。"
在后续的推文中他还称," 这是英国海军让世界瞩目的宣示 "。


" 伊丽莎白女王 " 号资料图
时任英国国防部长加文 · 威廉姆森 2019 年说:" 作为一个拥有全球利益的大国,英国必须准备好在遥远的地方捍卫我们的利益和价值观。"
而这个 " 遥远的地方 " 就选中了中国南海。威廉姆森在英国皇家联合军种国防研究所讲话时称,中国正在南海发展其现代军事能力," 伊丽莎白号 " 航母要将其最先进的 F-35 隐形战斗机带到那里。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英国海军狂奔千里刷存在感,帮助美国搅乱南海局势,已不是一次两次了。
2018 年,英国海军两栖攻击舰 " 阿尔比恩 " 号巡航进入中国领海进行挑衅,还顺势访问韩国釜山,悼念 " 联合国军 "。
2019 年,英美两国还派遣军舰在中国南海进行了为期六天的军事演习。
CNN 预测,随着 " 伊丽莎白女王 " 号航母即将部署亚太,预计英美还将有新的动作。
正如指挥官摩尔豪斯去年秋天的一份声明中所言," ‘伊丽莎白女王’号拥有了全时全域的海上攻击能力,北约盟友就在身边,我们将在最严峻的环境中争取胜利。"
在英国准备前往亚太地区,以宣传西方所谓的 " 自由航行权 " 为表,以借助航母的 " 威名 " 来抱团威慑中国为里的时候,英国国内新冠疫情正在加速蔓延。24 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8784 例,再次刷新了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新高。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压力,英国连仅有的一对大熊猫都养不起了,还要送回中国。
长安街知事(微信 ID:Capitalnews)注意到,在英国海军宣布航母准备就绪前,中国就已经向英国发出严厉警告。
2020 年 12 月 31 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应询指出,南海不应成为大国博弈之海、炮舰横行之海。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总体稳定。
谭克非表示,域外国家不远万里跑到南海来耀武扬威、挑动事端、制造紧张,才是南海 " 军事化 " 的根本原因。中国军队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长安街知事 刘晓琰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