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青平:涓滴之力汇成磅礴伟力,2021年要更加了不起中青在线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83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8 18:07: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我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而骄傲,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自豪!"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在短短的贺词中,提及了许多的人和事,回顾了极不平凡的 2020 年,展望了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 2021 年。贺词语言朴实,娓娓道来,字里行间充满着浓烈的家国情怀,涌动着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
激发涓滴之力,每个人都了不起。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的国家和人民都经历了重重磨砺,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容易。面对重重压力,英雄的中国人民并未退缩与屈服,而是选择了勇敢面对。无论是面对疫情防控,还是抗洪抢险、脱贫攻坚,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上至党和国家领导人,下至普通老百姓,每个人都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每个人都在与时间赛跑,在时代的潮流中搏击风浪、奋力向前,书写着自己的人生篇章。无数平凡人的坚守与付出,用涓滴之力汇聚成了奋进中国的强大力量,书写出了伟大的抗疫史诗,交出了一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彩答卷。正如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所称赞:" 每个人都了不起!" 激发涓滴之力,砥砺奋斗,我们就会无畏无惧。
汇聚磅礴伟力,神州大地自信自强。无论是对于个人,还是对于国家与民族来说,在前进的道路上哪能总是一帆风顺。但只要我们敢于开拓创新,敢于自我突破,善于审时度势,就能够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2020 年,中国人民依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依靠科技创新的力量,爆发出了惊人的创新创造力。中国发展更加自信," 十三五 " 圆满收官," 十四五 " 全面擘画;中国实力不断提升,预计 2020 年国内生产总值迈上百万亿元新台阶;中国人牢牢端稳了自己的饭碗,粮食生产喜获 " 十七连丰 ";中国科技成果显著," 天问一号 "" 嫦娥五号 "" 奋斗者 " 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中国改革开放更加稳健,创造了发展奇迹,先行先试变成了示范引领,探索创新成为了创新引领。将每个人的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我们就能够从容应对各种风险与挑战," 中国号 " 巨轮必将驶向更美好的未来。
携手合作共赢,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大道不孤,天下一家。经历了一年来的风雨,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切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2020 年,习近平主席接通了 81 次国际电话,以视频方式出席了 22 场重要外交活动。中国向 150 多个国家和 10 个国际组织提供抗疫援助,向各国提供了 2000 多亿只口罩。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贡献者。中国始终是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和多边主义的践行者。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 " 一带一路 ",或者是区域经济发展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方面,中国都做出了巨大贡献,注入了强大动力。当前全球疫情防控任重道远,世界各国人民要携起手来,风雨同舟,和衷共济,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中青在线 文字编辑:宋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