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疆库车市送馕大叔走红网络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77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 19:03: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连日来,新疆库车市一打馕大叔给执勤民警送馕的抖音视频刷爆了网络,短短 6 天转载点击量突破 5000 多万。
这段网红视频是新疆库车市城区广播电视台便民警务站监控视频拍到的,1 月 3 日上午,库车市迎来了入冬后的第一场降雪,加之气温骤降,导致路面湿滑,库车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出动警力 300 余人上路执勤,保障道路畅通和行人安全。监控显示,在库车市胜利路与解放路交汇处,3 名执勤民警在路边指挥交通,一位卖馕大叔骑着三轮车看见执勤民警突然停下车来与民警紧紧拥抱、擦了一下民警帽子上的雪花,将车上的大馕送了过来,民警推辞不要,大叔把馕塞给了执勤民警,然后骑上三轮车走了。
库车市巡警大队民警俞兆兴说:" 感谢大叔为我们送来温暖,也感谢社会上关心支持我们的每一个人,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有力的维护社会稳定和百姓安居乐业。"
事后了解,这位送馕大叔叫热西提 · 米吉提,今年 61 岁,是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库车大馕的第五代传承人。这几年在党的好政策下,他通过自己勤劳双手走上了致富之路,年纯收入达到了 6 万多元,还为 9 名城镇下岗职工提供了就业岗位。有网友曾留言,是不是有人有意策划了这次送馕举动,热西提 · 米吉提一脸无辜的告诉记者,他的打馕店就在临街,不管是春夏秋冬、白天黑夜还是刮风下雨,都能看到民警执勤巡逻的身影,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舍生忘死换来的,送几个馕只是表达一下我内心的敬意。
库车送馕大叔热西提 · 米吉提说:" 一年 365 天,警察为了我们的安全没日没夜都在工作,我看他们工作很辛苦,就亲手给他们打馕并给他们送过去,希望以后他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感谢他们。"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中国日报网 文字编辑:杨蓉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