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警察商人”被开除党籍,与妻弟媳偷情十余年生两子

[复制链接]

266

主题

266

帖子

7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 18:45: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撰文 / 林红】此前媒体披露的一份处分决定显示,前辽宁省人大代表、盖州市人民警察汪向臣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被盖州市纪委开除党籍,降低退休费,自 2017 年 1 月生效。而在此之前,汪向臣曾被营口市纪委先后处以党内警告处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该文件亦显示,经调查,汪向臣与妻弟李某的妻子蒋某某长期保持两性关系。
从社会青年、公安民警再到省人大代表
在此前媒体的公开报道中,一份 "2017 年中共盖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决定 "(以下简称《处分决定》),揭开了汪向臣颇有些 " 传奇 " 的经历。


中共盖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对汪向臣的处罚决定
《处分决定》显示,汪向臣出生于辽宁营口市盖州,高中文化,1985 年参加工作,1992 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 年成为盖州市榜式堡镇乡警,1997 年 8 月转为盖州市公安局正式警察,2007 年 1 月录用为公务员。
据媒体公开报道,2008 年 8 月,汪向臣当选为盖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他彼时的头衔为 " 营口市兴辰实业(集团)开发公司董事长 "。2009 年 9 月,汪向臣任盖州市公安局保安大队副大队长、保安服务公司经理。
依《处分决定》披露,2010 年 11 月 26 日,营口市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大白新闻近日致电营口市纪委了解处分原因,工作人员以不方便接受采访为由婉拒。
不过,这并没有妨碍汪向臣 " 逆袭 " 的运势。辽宁省人大 2013 年 2 月公布的代表名单中,汪向臣赫然在列。红网曾报道,2013 年左右,汪向臣参选辽宁省人大代表,他给营口市人大代表每人送了一部苹果手机。
2013 年 7 月,汪向臣提前退休。2016 年 9 月 17 日,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筹备组发布公告称,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全国人大代表过程中,有 45 名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拉票贿选,有 523 名辽宁省人大代表涉及此案,453 名代表资格被终止,其中包括汪向臣。
2016 年 8 月 20 日,营口市纪委给予汪向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7 年 1 月 19 日,盖州市纪委将汪向臣开除党籍。


涉嫌吃空饷的 " 警察商人 "
上世纪 90 年代," 砸三铁 "(铁饭碗、铁工资、铁交椅)改革的时代背景下,汪向臣逆势而上成为乡警。而他似乎志不在于 " 铁饭碗 "。《处分决定》显示,1993 年 8 月至 2009 年 9 月,汪向臣的编制分别落在榜式堡派出所、太平庄派出所、徐屯派出所、市保安大队,本人基本不在单位出现。
2009 年 9 月,汪向臣被聘为盖州市保安服务公司经理,公司由其经营管理,汪向臣 " 遂经常到公司工作 "。《处分决定》披露,从 1997 年到 2013 年,汪向臣转为正式警察期间,其工资一直由盖州市公安局发放。针对汪向臣是否 " 吃空饷 " 一事,大白新闻致电盖州市公安局和盖州市委宣传部,均未获得回应。
《处分决定》证实,1999 年 10 月,营口市兴辰实业(集团)开发有限公司成立,汪向臣的妻子李梅(化名)担任法人代表,汪向臣参与经营管理。
2002 年 6 月 13 日,营口海东实业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金一个亿,注册地位于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汪向臣担任董事。营口兴辰实业(集团)开发有限公司和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分别持股 31% 和 20%。营口海东生态实业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在鲅鱼圈区内从事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园林绿化、景观建设项目管理、环保技术咨询。
2006 年 9 月,汪向臣与沈阳山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协商,向集团公司交 1%~2% 的管理费,在营口市成立分公司,汪向臣任营口分公司法人代表。据了解,沈阳山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国有控股企业,1998 年 06 月 22 日成立,注册资金 6600 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土木工程建筑等。汪向臣以该公司名义承建盖州市 19 个乡镇派出所办公楼。
2008 年 8 月,汪向臣成为营口市兴辰实业(集团)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同年当选第五届盖州市人大代表。
2017 年 07 月 12 日,湖北正隆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金 5000 万元,汪向臣担任股东。根据湖北仙桃市官网消息,2017 年 9 月 27 日,汪向臣以营口兴辰实业董事长身份出席了当地排湖风景区华夏亚特兰蒂斯水乐园项目的奠基仪式。该项目拟投资 10 亿元,计划打造一个占地 500 亩的高端水上乐园。而在 2017 年 5 月上旬,营口兴辰实业(集团)开发有限公司即投资 6 亿元,在辽宁省营口盖州市北海建成一座占地 210 亩的亚特兰蒂斯海乐园。
大白新闻关注到,出席上述奠基仪式的除了当地市委书记、市长等领导以外,还有时任辽宁省营口市委常委、中国营口经济开发区区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方景广。而营口市国有独资企业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营口海东实业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
仙桃日报曾刊文介绍:" 兴辰实业(集团)开发有限公司,是辽宁营口一家大型民营企业,成立于 1999 年 10 月。集团总公司拥有 17 个分公司,总资产超过数十亿元,主要经营房产开发、商品房销售、建筑材料等,并投资、开发、运营、管理旅游项目。"


据公开消息,仙桃市华夏亚特兰蒂斯水乐园项目并没有按计划开放。2019 年,该项目投资追加到 13 个亿。2019 年 4 月 19 日,湖北泰禾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汪向臣为股东。据此前媒体公开报道,汪向臣的资产高达数十亿。
与内弟媳偷情生子 矛盾爆发毁了两个家
2016 年,李梅向法院起诉与汪向臣离婚。据媒体披露,李梅离婚起诉状显示:从 2000 年开始,被告汪向臣与弟媳蒋某某发生不正当关系,二人在 2001 年 8 月 31 日生有一子;2011 年,蒋某某离婚,之后被告与蒋某某开始公然同居。2014 年 9 月 19 日,二人生下第二个孩子 ……
另据红网报道,早在 2000 年,李梅无意间撞见丈夫与弟媳之间的暧昧通信。震惊之余,李梅认为丈夫不至于做出违背伦理行为,便只是口头斥责蒋某某。
盖州市纪委经调查亦证实,蒋某某原系汪向臣妻弟李根(化名)的妻子,汪向臣与蒋某某两人于 2000 年在沈阳工作期间开始发生两性关系,2011 年蒋某某与李根离婚。2000 年至 2014 年汪向臣婚姻存续期间,汪向臣与蒋某某一直保持两性关系。2014 年后,俩人断绝了两性关系,仍保持朋友关系。
2013 年 06 月 27 日,营口瑞兴典当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汪向臣担任董事。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的法人代表正是蒋某某。据李根对媒体透露,汪向臣偷偷给蒋某某办了公司,并将多处工程安排给蒋某某及其家人。
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李梅 2016 年遂向有关部门举报,并向法院起诉与汪向臣离婚。【资料参考:新华网、中国纪检监察报、红网、中国仙桃网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