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交通违法罚款总额达3000亿元!猜猜哪个省份的司机被罚得最狠?

[复制链接]

239

主题

239

帖子

74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12 14:57: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买车容易养车难 ",这话确实不假,前段时间大咖粗略统计了上一年的养车费,一年用车下来,除去最基本的停车、加油、保险与保养之外,平时小心翼翼开车的我,居然还有将近一千元的违章罚款," 大意了,没有闪 ",让本来就不富裕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不过话说回来,哪怕是拿本多久的老司机,只要是经常开车的,一年到头多多少少也会大意违章那么几次,毕竟常在河边走,哪会不湿鞋呢,近日,网上传出一张 2020 年全国交通罚款排名的图片,其中统计了 29 省市的交通罚款数据,罚款的总额居然去到了 3000 亿元左右。


从列表上来看,在全国范围内,天津市的人均罚款 " 名列前茅 ",达到了 885 元的人均罚款。似乎来自天津的 " 暴躁哥 " 占比有点大,人均罚款相比第二名辽宁省要多出一倍不止,看来以后在路上看到车牌带 " 津 " 字的车,害得多给大哥让让路。(狗头保命)
而广东省凭借着 " 人多力量大 ",全年总罚款 231.11 亿元,这也是这 29 个省份中罚款总额最多的,紧接着就是山东省,总罚款额为 208.78 亿元。这是啥概念?这两个省份一年下来的罚款总额,足以再建 10 个鸟巢了。
比较 " 遵规守纪 " 的云南省、宁夏区、青海省与安徽省人均罚款都在 130 元出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当然,这也跟当地的人口和汽车保有量有关系。


大咖统计了一下数据,29 个省市罚款总额 3000 亿元左右。按照中国现有汽车保有量 2.75 亿辆算出,平均每辆车的罚款高达 1090 元,不知道各位在过去的一年里是否 " 超标 " 了呢?


根据此前公布的交通违法统计报告得知,今年 5 月全国查处交通违法最厉害的 10 个点分别是湖北 4 个、北京 3 个、河南、贵州、广西各 1 个。比如北京京新高速箭亭桥北进京方向产生的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罚款,30 天高达 40790 起,平均每天 1359 起,压实线不可取,老老实实走自己车道最靠谱。


此外,统计显示,在全国交通违法行为处罚中,排在第一位的是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这一项的查处总量竟然高达 78 万起(今年 5 月)。而排在第二位的违法行为让人有些出人意料,竟然是无证驾驶,被查处总量 75.5 万起。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分别排在了第三和第四位。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相当容易中招的违章行为,譬如断崖式限速、人行道礼让行人、市区内鸣笛、驾驶时拨打、接听电话等,要完全避免,还需要谨慎驾驶。


但全国交通违法行为处罚中的第一二位的行为,大咖还是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力度处罚。大咖一直强调,无论是前后排乘客,上车必须系安全带。一起起事实告诉我们,系上安全带有很大概率可以保住自己的生命安全,而现实之中却很少人真正做到,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力度进行宣传与检查,让系安全带成为人们上车的习惯。


而无证驾驶一般存在于小地方居多,没接受过正规考试就上路,是对自己与其他交通参与者不负责任的行为,对于这种行为,希望相关部门严惩。
大咖总结
罚款是治理交通违法行为,保障秩序出行的重要手段,只要规规矩矩,就根本不带怕。新的一年,大咖也给自己立下了小小 FLAG,那就是今年做到零扣分,零罚款,试着来拉低这个平均罚款。在 2020 年里,各位车友都 " 贡献 " 了多少罚款?欢迎评论区讨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