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印度此举不大可能得到美国的原谅”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8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17 13:1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路透社新德里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已经明确告诉印度,如果印度坚持按原计划购买俄罗斯 S-400 防空导弹系统,印度不大可能得到美国的原谅。


▲资料图片:俄罗斯 S-400 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国防部网站)
报道称,这种说法不禁令人想到印度可能会像坚持购买俄罗斯防空导弹系统的土耳其一样,遭受美国的制裁。
报道指出,根据美印之间的军事协议,特朗普政府一直在要求印度取消购买价值高达 55 亿美元的俄罗斯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否则美印关系将面临危机。
报道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说,即将上台的拜登政府不大可能改变美国对印度购买俄罗斯武器的态度,因为拜登已经承诺要对俄罗斯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延伸阅读
美印撕破脸?原来还是意在中国 ……
将于本月离任的美国驻印度大使肯尼思 · 贾斯特近日在告别演说中直言不讳地对印度表达了不满,他指出,莫迪政府力推的自力更生政策和 " 印度制造 " 倡议有可能导致关税提高,并增加其他贸易壁垒,从而可能影响该国融入全球价值链的能力,并增加了印度消费者购买商品的成本。
贾斯特当然不是大发善心,为印度消费者鸣不平,他担忧的是美国的利益得不到满足。他指出了不满的真正原因,印度和美国在贸易和投资上存在 " 摩擦和挫折 ",尽管双方不断努力,但仍未能敲定一项 " 小规模贸易一揽子计划 "。他将此归咎于印度,并大倒苦水地列举了印度存在的诸多问题:对美国一些商品和服务的市场准入限制越来越多,关税越来越高,而且对数据自由流动的新限制越来越多,此外,印度对投资的监管环境也令投资者难以预料。
贾斯特对印度的指责当然是有道理的,讽刺的是,美国并不比印度无辜,贾斯特列举的印方存在的这些问题美国一样都不少,而且比起印度来无过之而不及。
虽然对印度的经济政策存在不满,但是在共同的事业——遏制中国——面前,贾斯特依然对印度寄予厚望。
贾斯特这番苦口婆心的说辞恐怕难以劝说莫迪政府公开放弃 " 自力更生 " 政策。分析人士认为,印度政府力推 " 自力更生 " 政策的重要目标是减少来自中国的进口。但据香港《南华早报》去年 11 月 22 日报道,在这一政策推出后,中国不仅仍是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和进口来源国,而且在截至 9 月份的过去 6 个月里,中国在印度进口总额中所占比例已从上一财年的 13.7% 升至 18.3%。
编辑:力洪
责编:宁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