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疆国际大巴扎里清凉美食冰爽消暑还不快来尝尝

[复制链接]

795

主题

795

帖子

175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24 22:12: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 ( 记者 阿力米热 · 艾尼 实习生 罗贝贝 ) " 这几天天气热 , 吃西瓜解渴 , 别看我的摊子不大 , 我一天可以卖掉三四百公斤的西瓜。"7 月 23 日上午 , 在新疆国际大巴扎里摆摊的韩布得说。
7 月 23 日 , 乌鲁木齐的天气又热出了今年夏季的新高度。不过 , 高温天气下游客们的热情丝毫不减 , 在新疆国际大巴扎里 , 各色清凉美食成为众游客们的最爱。


西瓜和甜瓜早就分别被切成块 , 装在一个碗大的小盒子里 , 西瓜 5 元钱一盒 , 甜瓜 10 元 , 一色整整齐齐地排开。
" 我来盒西瓜 , 哎呦 , 好热啊。" 游客陈女士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块西瓜 , 脸上露出满意的表情 ," 不错 , 爽。"
" 之前一天能卖掉 200 公斤左右的水果 , 天气再热一点 , 一天能卖掉 600 公斤不成问题。" 韩布得说。
新疆晨报记者在这家西瓜小摊上停留了 10 分钟 , 就已经销售出去了 40 盒西瓜和 5 盒甜瓜。


在大巴扎里 , 游客们除了偏爱吃瓜解暑 , 地道的新疆风味自制酸奶也颇受欢迎。一位商贩说 , 现在每天早餐店里都会准备 6 大桶酸奶 , 每一桶可装 24 个小盒酸奶 , 常常是下午就基本卖光了。
" 新疆的瓜果真甜 , 第一次来 , 很喜欢这里的美食。" 来自山东的游客王雪琳和朋友买了两盒甜瓜和酸奶说 ," 我从山东坐五十多小时的火车来到新疆 , 虽然山东也有西瓜但新疆的瓜更甜。"
在大巴扎里的清凉美食中 , 奶酪也很受大家欢迎。


奶酪也能消暑 ?" 纯天然的奶酪 , 买回家放在冰箱里冻一冻 , 味道好得很。" 老板欧斯曼说 , 奶酪用牛奶、鸡蛋、蜂蜜和酥油做成 , 在夏天可以放在冷冻室里冷冻一下再食用 , 与冰淇淋、刨冰等冰品相比 , 冰奶酪除去兼具清凉解暑功效外 , 还在营养健康的原料及绵长的口感上小胜一筹。
在大巴扎周边 , 凉皮店和酸奶刨冰店也生意火爆。在一家冷饮小吃店 , 不到中午饭点的时间 , 五六张桌子上已全部落座 , 老板提前将冰块和酸奶混合装在大桶中 , 方便以最快的速度为购买酸奶刨冰的顾客打包。
" 一天能卖出去一百多份凉皮和一百份左右酸奶刨冰 , 生意还不错 !" 店主阿依古丽笑着说 ," 我的小吃 , 最能让人在夏天开胃啦。"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