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些夏日美食,在家就能自己做!好吃又实惠

[复制链接]

795

主题

795

帖子

175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24 22:12: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火辣辣的夏天,火辣辣的心,
夏天除了空调能让我们活下去,
心灵也需要美食的安慰。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些
消暑、清凉、爽口的美食,
还顺便附上了美味吃法,
在家就能自己做,简单易学还省钱 ~
西瓜冰沙


西瓜就不用介绍了!夏天不吃西瓜,那一定是过了个假夏天。西瓜汁多味甜,更重要的是能降温解渴。至于吃法,很多人都是直接吃,不过今天要告诉你的是,比起单纯吃西瓜,西瓜做成冰沙更冰凉解暑,挖上一勺塞入口中,哇!哇哇塞 ~~ 透心内个 ~~~ 凉!!
西瓜冰沙做法:
1、西瓜去皮切小块,去籽。
2、放入搅拌机中,加入白糖打成蓉,打的越细腻越好。
3、挤入一些柠檬汁。
4、倒入容器中,放入冰箱冷冻一晚。
5、第 2 日取出,用叉子刨成冰沙即可。


冰棍、冰激凌
夏天除了西瓜,冰棍和冰激凌也是必不可少的零食。冰棍可以满足你大口吃冰的快感,咬上一口,冰凉透心,比空调凉爽一百倍!如果受不了太冰的,可以选择冰激凌,颜值高,适合喜欢吃甜食的妹子 ~


冰棍做法:
冰棍的做法超级简单。
只需把原料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汁
再倒入冰棍儿模具中,放入冰箱冷冻 4 个小时以上即可食用。
原料按照自己喜欢吃的口味进行选择就可以了!
如:火龙果 + 芒果 + 酸奶、牛奶 + 香蕉 + 牛油果、速溶咖啡 + 牛奶 + 砂糖 ......
教你在家自制牛奶冰激凌:


绿豆汤
炎炎夏日里,来一碗绿豆汤是最好不过的了。绿豆汤不仅甘凉可口、防暑消热,而且还具有促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是很多人喜欢的消暑饮品。这么好的绿豆汤,快来学学怎么做吧,煮一碗给家人喝 ~


绿豆汤做法:
1、绿豆清洗干净,用清水浸泡 2 小时。
2、锅里倒入泡好的绿豆,倒入清水,绿豆与清水的比例;1:10。
3、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煮至绿豆开花后关火。
4、把煮好的绿豆汤盛到干净小碗里,调入适量的白糖,放凉后即可食用。
绿豆汤的煮法还有很多
可以添加薏米,莲子或红枣等
煮成相应口感和不同功效的消暑饮品


小贴士:
1、绿豆是偏寒凉的食物,体质寒凉、肠胃不好、月经期女性不宜喝绿豆汤。
2、绿豆汤不宜冰镇着喝,也最好不要空腹或过量食用。
3、绿豆汤不要用铁锅煮。绿豆皮中的类黄酮和铁离子会发生作用,形成颜色比较深的化合物,煮出来的绿豆汤看起来偏黑,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煮绿豆汤最好选用砂锅,如果没有砂锅,不锈钢锅也是可以的。
凉皮、凉面
因为夏天实在是没味口,所以上面都是介绍了饮品和零食,可是不吃主食怎么行,吃不下白米饭,看肉又没食欲,爽口解腻又开胃的凉皮、凉面就是最好的选择。
在家自制凉皮一(简易速成法):


在家自制凉皮二(详细讲解):


葱油凉面做法:


食材:中式面条(二人份的量)、胡萝卜半根、小黄瓜一根、葱油 2 大匙、老抽 3 小匙
步骤:
1、水烧滚后下面条,再滚兑入半杯冷水续煮至滚,直到刚刚熟却不糊不烂的程度。
2、把黄瓜和胡萝卜分别用刨子刮成薄片。
3、再改刀切成细丝。
4、大容器中放入面条和双丝,用老抽 3 小匙拌匀撒上点熟芝麻即可。不能用生抽哦,太咸也没有甜味就不是我们这款凉面的特色了。
编辑:肖琳琪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