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南雄:食品药品科普进校园,引导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复制链接]

786

主题

786

帖子

18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2 23:30: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0 月 11 日,在南雄市黎灿学校操场 LED 大屏上,播放着系列食品保健宣传视频,穿着统一校服的学生们十分认真地观看着,时不时还拿起纸笔进行记录,原来这是南雄举行的 " 食品药品科普进校园 " 活动现场,来自该校师生近 3500 人正积极地参与。
活动中,除了观看视频外,该市食药监执法人员还结合小学生特点,通过在录播室讲解 PPT 课件组织全校师生收看收听、开展现场实物展示、药品真假辩析知识问答、发放小学生食品安全手册等多种方式,形象生动地给同学们讲解和宣传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倡导大家多吃蔬菜、水果、奶制品等健康食品,坚决杜绝购买劣质 " 五毛食品 ",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同时,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安全用药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在生活中发现食品药品质量问题做到及时投诉举报,提高自身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 我认为每个人都要学习食品药品知识,学会辨别真假,吃卫生食品,关心自己的身体,养成爱吃蔬菜和水果的良好习惯,做一个健康生活的人。" 来自该校五年级的刘同学认真地说道。此次 " 食品药品科普知识进校园 " 活动,不仅让孩子了解到了长期食用零食的危害、安全用药重要性等科普知识,更为重要的是在孩子们的心里树立了健康生活的理念。
该市食药监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结合工作实际,把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下去,让学生掌握更多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通过学生向社会辐射,让食品安全知识更加广泛深入地得以传播,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人人共同参与的食品药品安全大环境。
记者 / 毕式明
见习记者 / 潘俊宇
通讯员 / 蔡仁银 陈香
【作者】 毕式明 潘俊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