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口下去会爆汁的美食,南方北方做法却大不相同

[复制链接]

824

主题

824

帖子

24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8 01:45: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点击关注 | 每次找到一个值得吃的小馆子


烧麦
在面食这个话题上
虽说不及陕西山西
但我们大河南
也是有一定的发言权的
除了烩面手擀面烙馍
最近还发现了一种
极具南方特色的面食
但人家却是妥妥滴北方血统哦
喜欢吃烧麦吗?最喜欢哪种馅料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河南人对烧麦的感情,没有包子来得直接猛烈。潜意识里总认为这是南方的吃食,馅料是糯米,味道咸中带甜,吃起来不过瘾。但,不是所有烧麦都是这样的。不信,你就跟着小编去清真寺街走一走。




说起清真寺街,有吃货曾经这样形容。一踏上这条街,整个味蕾就开始兴奋了。街道两旁的小吃店一家挨着一家,随便进一家味道都不会太差。买家烧麦就在这条街上,悄悄一算竟然有二十多年了。






店内主打的就是各种烧麦,以牛肉馅儿、羊肉馅儿为主。这几年为了迎合大众的口感,还做了海鲜、蟹黄、肉松蛋黄等馅儿料的烧麦。大多食客都是店里的老主顾,不想做饭的时候就会来到这里吃上两笼过过瘾。




与南方包糯米的烧麦不同,这里的烧麦是纯肉馅儿的,在做法上沿用北方回民的习惯。一口咬下去,汤汁四溢,吃起来还有点像吃灌汤包的错觉,但比灌汤包口感丰富,难道在制作的时候也灌了汤汁进去?


细细打探才知道,在馅儿料的制作上可是下足了功夫。牛肉馅儿烧麦选用的是牛大腿中间部位的牛子盖肉,据说每头牛身上只有两块,肉质细腻没有多余的油脂,剁成肉馅儿吃起来软嫩鲜香。


烧麦馅料都是纯手工制作的。牛肉改刀切成条,再剁成肉泥,一盆肉馅往往要手工剁上一两个小时才可以。师傅说,和机器打出来的肉馅儿相比,手工剁出来的肉馅儿不会破坏肉中的纤维,吃起来也更有嚼头。




肉馅儿要剁到完全细腻,捏起来没有肉粒才可以。剁好的肉馅儿中拌入鸡蛋、酱油、料粉等,充分搅拌上劲儿,这样才能牢牢锁住肉里的汤汁儿,使馅料吃起来鲜美可口。




要想烧麦吃起来筋道有口感,烧麦皮的制作可是有讲究。和常见的包子面皮不同,烧麦皮在制作的时候需要一半死面一半烫面,反复揉搓至面团表面光滑,再饧发上二十分钟就可以了。






师傅手速极快,揪下一块儿面,在擀面杖的快速转动下,面皮慢慢变薄变大。在包制的时候,还要在面皮的边缘撒上一些糯米粉,据说这是制作传统烧麦不可缺少的部分。






包好的烧麦就像一朵朵绽放的鲜花,在热气的蒸腾下表皮逐渐变得油润透明起来。掀开笼屉,一股热气裹着香气直达胃底。咬上一口,外皮筋筋韧韧的,馅儿料软嫩多汁,鲜美的滋味顿时溢满了整个口腔。




老吃家更爱蘸料吃,烧麦汁是店内自己配的料汁。除了芝麻酱,还加入了蒜汁儿等多种调料,味道丰富,用烧麦蘸着吃解腻又过瘾。如果吃腻了包子油条,不妨换个口味来试试这极具北方特色的烧麦哦。


在评论区留言参与本期话题讨论
# 喜欢吃烧麦吗?
最喜欢哪种馅料的?#
截止 2018 年 10 月 17 日下午 18:00
我们将随机抽出 20 名评论
送出买家烧麦提供的
价值 72 元的烧麦双人餐 1 份
PS:移入精选留言区才算哦
(仅限堂食)
- 烧麦的二三事 -


店名:买家烧麦烩面泡馍
地址:郑州市商城路和清真寺东街交叉口向北 20 米路东(  点击导航)
消费:人均 30 元
营业时间:11:00-14:30 17:00-22:00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